成立過程學員培訓課程內容外賓參訪
緣  起
   
  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(International Medical Training Center),於民國91年8月29日,在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成立,負責國際友邦醫護人員來台受訓事宜,以及友邦政界、醫界貴賓之參訪交流活動,期為國際社會貢獻一己之力,亦以此實際行動增加台灣在國際社會之知名度,爭取友我國家支持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。

  從過去到現在,台灣的醫療水準及醫事技術,有著舉世矚目的長足進步。依據一項世界著名的經濟競爭力調查(EIU),台灣人民的健康水準僅次於瑞典,排名第二,領先第三名的加拿大。台灣在這幾十年來能有如此顯著的進步,國際間友好國家的協助是原因之一。

  秉持感恩的心回饋國際社會,行政院衛生署於民國91年8月29日於本院成立了「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」(International Medical Training Center),為友邦國家提供醫護人員培訓課程,包括內科、外科、眼科、藥劑科、復健科、中醫科……等等。本訓練中心二樓備有圖書館、韻律室及免費提供網際網路,在三樓則有可供32人住宿之學員宿舍,提供溫馨而舒適的環境,期盼所有遠離家鄉來本院受訓的學員,都能安心、放心地研習進修,學成歸國後以更精湛的醫術為家鄉同胞服務。

 
地址電話傳真: 242台北縣新莊市思源路127號 TEL:(02)22765566#2021 FAX:(02)22767454